晴時多雲

名師解盤》林志邦:嚴防漲多拉回 持股不宜過高

2023/06/08 14:46

聯邦投信全權委託經理人林志邦(業者提供)

聯邦投信全權委託經理人 林志邦

台股今日開盤受到昨日美股下跌影響,主要是加拿大出乎意料升息,引發市場震驚,讓投資人擔心下週FED恐如法炮製的風險,導致開盤下跌50點,約0.3%,之後震盪走低,一度重挫超過 200 點,終場跌幅些微收斂,最終收在16733.69點,下跌188.79點。

今日傳產類股表現優於電子類股,其中以航運、觀光與化工表現相對較佳,電子類股普遍重挫,其中又以資訊服務、電子零組件表現較差,資訊服務與電子零組件主要是近期漲多拉回。今日強勢個股較為集中,主要以文化創意業為主,暑假將至,此相關族群開始受到市場注意。

展望後市,本週台股前3天跟隨美股漲勢,且外資與投信持續站在買方,勢如破竹,推動大盤指數往萬七邁進,加上半導體龍頭於股東會表示今年部分終端需求已回升,已準備好迎接明年下一波很好的成長,提振投資信心。此外,電腦展與Apple全球開發者大會接連登場,準備迎接第3季電子旺季,相關其供應鏈可望在未來受惠。

就技術面觀察,隨著週三台股呈現開高走高,集中市場指數續創新高,並且突破去年6月份高點16811,每日成交量站穩2700億以上,日KD高檔走強,化解集中市場量價背離的疑慮,短多格局將延續,上檔壓力提升至整數關卡17000點,一旦量能放大過速,或者連續數天萎縮時,須提防出現漲多震盪。

隨著指數逐漸創高,操作上,務必審慎,投資比重適度,不宜偏高,選股方面,建議可圍繞趨勢題材族群,如AI及高速運算概念、記憶體、新能源概念、碳權節能、軍工航太、內需觀光與遊戲。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