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嚴上和:2025~2030年電動車用產品需求大爆發

2023/06/06 17:30

工研院舉辦「電動車大未來跨域研討會」,由左至右為工研院產科國際所研究副總監陳培琳、行競科技共同創辦人暨執行長洪裕鈞、工研院產科國際所所長林昭憲、Optimal-EV 臺灣研發處長嚴上和、工研院產科國際所組長岳俊豪。(工研院提供)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美國電動巴士製造商Optimal-EV臺灣研發處長嚴上和表示,所有電動車產業預測數據均顯示,2025~2030年是電動車用產品需求大爆發時間,必須提前準備,否則就永遠無法獲得廣大的商機及高附加價值利益,尤其2025年將是關鍵年,業界應儘快取得電動車產業鏈進入資格與門檻。

他指出,北美電動中型巴士、Type A校車市場,不論是市場經濟規模、技術難度、競爭對手數量而言,就是一個可迅速切入的利基市場(Niche Market)。臺灣產業可配合這兩個利基市場,開發可靠且穩定的產品,進行完整的驗證與測試,提供電動車新創公司及商用車OEM使用,等技術與經驗成熟後,再考慮向外拓展國際市場。

工研院今(6)日舉辦「電動車大未來跨域研討會」,為期兩天,號召國內外企業、新創公司業者共商電動車產業的商機與未來方向,包括美國電動巴士製造商Optimal-EV 臺灣研發處長嚴上和、曾開發臺灣首台電動超跑的新創公司行競科技共同創辦人暨執行長洪裕鈞,工研院期盼藉由這些專家集思廣益,幫助國內產業掌握電動車商機,進而打入全球電動車市場。

行競科技共同創辦人暨執行長洪裕鈞表示,創新跟快速迭代的能力是行競科技最大的利器。行競科技運用獨家浸沒式電池冷卻科技,於先進電池系統及儲能系統領域持續創新、實踐技術應用。透過高規格的性能與安全測試,確保電池最佳熱管理、突破高壓電池極限,創造最低溫、更安全、有效率的解決方案,助力全球實現高能效永續未來。

工研院產科國際所研究副總監陳培琳指出,汽車電動化是政府推動「2050淨零排放」的重要政策之一,為了解車主在充電時的需求、習慣和痛點,可以更精準的打造貼近車主需求的充電環境,工研院2022年投入電動車車主充電行為調查,深度挖掘北中南地區、不同車款車主的充電行為差異與偏好。

她說,調查結果顯示,集合式住宅較多的北部,車主近4成只能依賴公共充電服務、中南部透天住宅居多,超過5成車主裝設家用充電樁。目前臺灣電動車市場約8成5市占率為單一國際級電動車廠,若未來要走向車輛全面電動化,勢必要有更多電動車品牌與車款供民眾挑選,並建立能通用於各家車款的公共充電服務,讓車主安心與便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