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英業達進軍IC設計領域 Q4陸續下線製造

2023/06/06 17:15

英業達自首季以來已獲國內前10大IC設計廠洽談合作,第4季起陸續下線製造。(資料照)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代工大廠英業達(2356)即將在下週二(13日)股東會後,由創辦人葉國一次子葉力誠接下掌門人,繼續全力衝刺新事業發展,營運團隊今天率先宣布將以嵌入式神經網路處理器IP進軍IC設計上游,自首季以來已有國內前10大IC設計廠洽談合作,第4季起陸續下線製造。

英業達資深副總經理暨數位長陳維超表示,已觀察到市場欠缺完整一站式AI IP導入服務,因此英業達除了鎖定這個市場,也進一步提供AI模型訓練、模型編譯、架設訓練平台作業系統,以及暫存器傳輸級編碼(RTL code)客製化設計,以及整合至單晶片系統下線(SoC tape out)等設計服務,有利於降低客戶的時間成本,互利雙贏。

英業達旗下「VectorMesh™」AI加速器系列,目前支援人工智慧推論運算,主要具備低功耗、高效能、高彈性架構等3大優勢,也整合模型訓練與設計、單晶片系統與量產等各階段,自2023年首季以來,此一AI加速器系列推出不到3個月,已吸引數家台灣前10大IC設計大廠合作商談。

英業達於2020年底成功爭取到經濟部「AI on Chip」研發補助計畫,將完善 AI 編譯器工具鏈與 VectorMesh™ AI 加速器的整體價值作為目標,並積極拓展到各種邊緣運算應用領域,目前已成功和數家台灣前10大IC設計大廠合作開案,第4季起陸續下線製造。

英業達集團近年來持續推動創新,拓展新事業版圖,包含AI、5G、車用、醫療、智慧手持裝置與邊緣運算等,正從下游產業躋身晶片產業最上游的IP產業,透過推出適用於各種應用領域的嵌入式神經網路處理器IP,展現全方位拓展AI事業版圖的決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