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M服務業數據緩解升息預期 黃金收高

2023/06/06 08:32

週一(5日)金價收高。(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供應管理協會(ISM)服務業數據下降,幫助緩解了美國聯準會(Fed)在6月升息的預期,週一(5日)金價收盤走高,8月交割的黃金期貨收盤上漲4.70美元或0.2%,收每盎司1974.30美元。

《MarketWatch》報導,黃金週一開盤走低,但數據顯示5月大多數企業成長放緩後,金價回升,ISM服務業指數從4月的51.9%,跌至50.3%的5個月低點。

BullionVault研究主管艾許(Adrian Ash)表示,由於Fed官員正處於政策決定前,不能隨便公開發言,金融市場只能專注在數據上,而週一公佈的ISM調查結果「非常糟糕」。

艾許指出,黃金繼續密切的反映美元和對於Fed利率的預期,因此美國服務業數據翻轉了貴金屬上週五(2日)因就業數據出現的下跌。在5月非農就業人數遠強於預期的情況下,為美元提供支撐,黃金週五收低。

其他貴金屬方面,7月交割的白銀期貨下跌0.5%,收每盎司23.64美元;9月交割的鈀金跌0.5%,收每盎司1410.330美元;7月交割的鉑金則上漲3.3%,收每盎司1036.40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