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盤中》晶圓雙雄拖累 指數高檔緩步墊高

2023/06/05 11:07

晶圓雙雄拖累,指數緩步墊高(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債危機解除,就業強勁,道瓊上週五大漲701點,台股今金融、光電、矽智財、面板、軍工等類股走揚帶動下,指數開小紅後,緩步向上墊高,指數漲逾50點,來到16762點,朝16800點挺進。

國泰證期顧問處蔡明翰經理表示,受費半指數上週五收小黑影響,台股今在台積電、聯電下跌因影響,大盤漲勢受阻,不過,國際資金健康輪動,如前一陣子因AI概念股大漲,帶動費半指數勁揚,而道瓊則拉回,在資金呈現翹翹板效應下,只要美國失業率沒有明顯上升,則下半年經濟復甦可能會快一些,預期指數將持續在高檔震盪,而台股走勢也將跟著美股連動。

他進一步指出,只要美國6月不升息,甚至下半年開始降息,此將有利於資金重返科技股,因此,建議投資人在佈局上,電子股可聚焦在AI概念股,或是營收佳的個股,至於非電部份,則以碳權、軍工、生技等具有題材話題類股為優,由於指數來到相對高檔,因此,建議佈局上不宜過於集中,宜分散佈局,但比重上,電子比重宜大於非電族群。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