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俄出口中國油輪拋錨 卡在蘇伊士運河

2023/06/05 07:19

週日(4日)一艘油輪在埃及蘇伊士運河拋錨,擾亂全球水道交通。(示意圖,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週日(4日)一艘油輪在埃及蘇伊士運河拋錨,擾亂全球水道的交通。埃及蘇伊士運河管理局發言人喬治薩夫瓦特(George Safwat)表示,懸掛馬耳他國旗的 Seavigour號在運河12公里處發生機械故障。運河管理局補充,該船正從俄羅斯前往中國。

蘇伊士運河當局週日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埃及已經部署3艘拖船來拖曳發動機故障的油輪。運河負責人奧薩馬·拉比 (Osama Rabie) 表示,在拖船移動油輪後,預計向北行駛的交通將恢復正常。

據船舶跟踪服務提供商MarineTraffic稱,Seavigour號建於2016年,長274公尺,寬48.63公尺。

週日的事件是最新一起報告船隻被困在重要水道的案例。在過去的幾年裡,蘇伊士運河有許多船隻擱淺或拋錨。今年5月25日,一艘懸掛香港旗的船隻短暫封鎖了運河。3月5日,一艘懸掛利比里亞國旗的船隻在水道的雙航道部分擱淺。兩艘船都在數小時後重新浮起。

2021年3月,懸掛巴拿馬國旗的長榮長賜號(Ever Given)在運河的單車道段撞岸,阻塞水路6天,並擾亂全球貿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