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艾笛森LED照明逐季成長 新闢車用產線6月啟用

2023/06/02 21:26

艾笛森今公告5月營收1.56億元,月減 9.8%、年增 1.4%。(圖取自艾笛森官網)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LED照明廠艾笛森 (3591)持續朝向LED電子製造服務商(EMS)定位邁進,營運團隊預計本月起啟用新的車用照明成品生產線,預期整體營運逐季成長,上、下半年比重呈現4:6。

艾笛森今公告5月營收1.56億元,月減9.8%、年增1.4%,今年1月至5月營收累計達7.78億元、年減0.39%,法人觀察艾笛森現階段營運表現,在LED產業中屬前段班,今年首季營收年減5.2%,不過4月、5月皆各自較去年同期呈現成長,若6月營收保持5月水準,上半年整體業績就能重回成長軌道,

根據艾笛森5月法說會簡報資料,今年首季LED模組仍為營收主力來源,佔整體54%,其次依序為LED元件21%,LED成品19%,光傳輸元件6%,進一步細分LED模組業績比重,照明模組佔此區塊56%,車用模組佔44%。

艾笛森董事長吳建榮日前在股東會中報告,目前已積極轉型發展LED車用照明與LED 特殊應用照明,以避開過度殺價競爭的市場,而根據 Research and Markets 預估,在2022年至2031年間,全球汽車照明市場將以13.83%的複合年增長率成長,從去年的121.1億美元增加至388.5億美元。

艾笛森營運團隊也表示,本月將啟用新增的車用照明成品產線,預計今年底有機會將車用照明成品的產能稼動率提高至8成左右,營收規模可望達到5000萬元,隨著市場朝向電動車發展的趨勢之下,有助於整體業績持續向上成長。

此外,集邦(TrendForce)昨已公布調查,今年隨著LED產業復甦,以LED照明市場需求恢復最明顯,照明類LED晶片平均漲幅約落在3%至5%,面積低於300密耳(mil²)以下的低功率照明晶片品項漲價最多,特殊尺寸漲幅最高可達到10%;法人看好艾笛森透過LED元件至成品的客製化服務,以及照明設計製造服務(LDMS),對整體毛利率將帶來正面幫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