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5G專網6/5起開放申請 數位部3方向協助業者導入

2023/06/02 19:17

數位部舉辦「開創5G專網新紀元啟動記者會」。(記者徐子苓攝)

〔記者徐子苓/台北報導〕「5G專頻專網」已從NCC移撥至數位發展部,數位部宣布,6月5日起受理5G專頻專網申請作業,辦法有3大方向,包含降低成本、應用開放與簡化程序。

數位部今(2日)舉辦「開創5G專網新紀元啟動記者會」,邀請推動台灣數位經濟發展的重要部會、產業公協會組成的「5G垂直產業應用推動小組(SIG)」,以及實驗網路業者代表一同參與啟動儀式,展現公私協力打造台灣的5G新未來。

數位部長唐鳳表示,5G專頻專網正式接受申請,是台灣數位轉型非常重要的里程碑,過去幾年看到實驗場域有相當多的示範,如何將這些示範變成生活的一部分,「穩定性、安全性」是非常重要的2大要素,數位部責無旁貸。

國發會主委龔明鑫表示,國發會在第3期前瞻預算編列的時候,特別將數位轉型列為重點項目,5G也是預算編列重點,今天看到5G專頻專網開花結果,非常高興;5G可以突破4G技術的障礙,不論從製造端、應用端都將帶來龐大商機。

數位部成立後,「5G專頻專網」業務即從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移轉至數位部,為了更了解產業需求,產業署先後參訪多家實驗場域主,參考實際應用業者意見後,持續調整才完成此次的「行動寬頻專用電信網路設置使用管理辦法」。

數位部表示,本辦法以產業面實際應用者的角度,從「降低成本」、「應用開放」與「簡化程序」3大方向調整,更符合專網使用者的實際應用需求。數位部也在會中對5G專頻專網收費標準進行說明。

數位部提醒,5G專頻專網將在6月5日開始受理申請作業,另外產業署將於6月6日至12日辦理北、中、南「行動寬頻專用電信網路輔導設置說明會」,以及16日舉辦「5G專網數位韌性與多元創新國際論壇」,同時將持續提供各種諮詢、輔導資源,協助業者發展5G專頻專網應用,促進5G專頻專網垂直場域擴散應用發展。

今天出席部會除了數位部、國發會之外,還有國科會、NCC、交通部、經濟部工業局等多個政府單位,以及電子、科技、通訊產業等重要公協會代表,一起按下象徵5G專網的啟動鈕,正式啟動5G專網新紀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