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科技供應鏈好紅 英媒曝黃仁勳逛電腦展猶如Blackpink演唱會

2023/06/03 06:34

AI教父黃仁勳訪台,獲得極大關注與歡迎。英媒直言,跟著黃仁勳逛電腦展,猶如看「Blackpink」演唱會,所到之處都有媒體跟民眾搶拍。(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經新聞與英國金融時報近日聯合報導,以「台灣如何變成不可或缺的經濟體」為題,點出「去台化」代價更高。加上輝達(NVIDIA)共同創辦人兼執行長黃仁勳,抵台訪問刮起AI炫風,也讓台灣科技地位更加耀眼。

金融時報記者Lauly Li今日撰文,提及與同事花了8個月採訪了數十個供應鏈來源,深入研究之後,直言「沒有台灣的科技供應鏈,世界還能活嗎?」。他說,儘管有些西方企業擔憂台海風險,計畫將部分生產轉移到其他地方,但「去台化」說起來容易、做起來難。

戴爾、惠普和蘋果的重要產品組裝商仁寶電子高管也表示,外界低估了台灣在供應鏈中的地位,這不僅僅是關於半導體而已,如果台海發生軍事衝突,全球供應鏈一定會崩潰。

對於輝達共同創辦人兼執行長黃仁勳抵台後,所刮起的炫風。Lauly Li 也介紹,黃是出生於台灣的美國企業家,其公司在人工智能的生成熱潮中高歌猛進,在這個以科技為中心的台灣,受到了搖滾明星般的歡迎。

Lauly Li 形容,黃仁勳發表關於生成 AI的演講,還主持了一次媒體圓桌會議,並參觀了雲達科技的展位,雲達是廣達的子公司,也是 ChatGPT 開發商OpenAI的主要AI服務器供應商。

Lauly Li 描述,跟著黃在場館裡轉了一圈,感覺就像在看一場「Blackpink」演唱會。從一個大廳步行五分鐘到另一個大廳,花費了將近兩倍的時間,因為數十名記者、攝影師和民眾聚集在他周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