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俄控NSA與蘋果合作 監控中國等多國外交官iPhone

2023/06/02 15:23

俄國聯邦安全局指控,美國政府與蘋果公司密謀監控多國外交官iPhone手機。(路透)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路透》1日報導,俄羅斯聯邦安全局(FSB)指控,美國國家安全局(NSA)與科技巨擘蘋果公司合作,透過精密複雜的監控軟體入侵數千支iPhone手機進行情資蒐集,包括中國、敘利亞、以色列乃至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外交官的手機都受害。

FSB在聲明中表示,負責蒐集和分析外國及本國通訊資料的NSA與蘋果公司就情蒐進行「緊密合作」,影響數以千計的iPhone手機,俄國本土消費者和駐俄國或前蘇聯成員國外籍外交官等都是受害者。不過,FSB並未對此提供任何證據。

總部位於莫斯科的資安公司卡巴斯基實驗室(Kaspersky Lab)執行長卡巴斯基(Eugene Kaspersky)亦表示,有數十名員工的蘋果裝置在這起情蒐行動中被入侵。該公司稱這是「極為複雜、專業且具針對性的網路攻擊」,目標鎖定「中高管理部門」的員工。

卡巴斯基研究人員庫茲涅佐夫(Igor Kuznetsov)表示,他們今年年初發現公司WiFi網路出現異常流量,經過調查後才在1日稍早將此事通報「俄羅斯電腦應變中心」。該公司表示,遭入侵的最早跡象可追溯至2019年,「截至2023年6月撰寫本文之際,攻擊行動仍在持續進行」;雖然員工遭到攻擊,但「我們有信心,卡巴斯基不是這次網攻的頭號目標」。

蘋果公司則發表聲明反駁FSB指控,稱「我們從未與任何政府合作,在任何蘋果產品中安裝後門軟體,未來也絕對不會這麼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