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併購之王」包凡拘留期 再延長3個月

2023/05/31 21:46

中國財經刊物援引消息人士報導稱,華興資本創始人包凡的拘留期再延長3個月。(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有中國「併購之王」之稱的華興資本創始人包凡在今年2月失聯,當時知情人士透露,包凡因配合調查被中國當局帶走。中國財經刊物《經濟觀察報》週三(31日)援引消息人士報導稱,包凡的拘留期已從5月7日起再延長3個月。

報導稱,包凡於2月7日被紀檢監察人員帶走並拘留。據報導,處理此案的機構包括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國際合作局、中國反貪監察機構和首都北京的反腐敗部門,認定包凡涉嫌組織賄賂犯罪。

華興資本沒有立即回應路透報導。

華興資本曾表示,在中國當局將其董事長帶走以配合調查後,將從4月3日起推遲經審計的年度業績,並暫停股票交易。包凡在2月失踪後,華興資本股價暴跌了50%,其股價今年下跌了約10%。

包凡在企業界有廣泛的人脈,並參與了一系列備受矚目的科技併購,包括網約車公司滴滴與快的的合併,以及外賣巨頭美團和大眾點評的合併。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