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特斯拉降價奏效!全球市佔回升至21.8%

2023/05/31 20:21

特斯拉前3季全球市佔率不到20%,祭出電動車降價政策改善。(路透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市調機構TrendForce最新數據顯示,今年第1季全球新能源車總銷量達到265.6萬輛,年增28%,其中特斯拉降價策略奏效,純電動車銷售量達到42.3萬輛,創下歷史新高,全球市佔率也回升至21.8%。

TrendForce數據顯示,今年全球新能源車款銷售量高達265.6萬輛,其中純電動車(BEV)銷量為194.2萬輛,年增26%;插電混合式電動車(PHEV)銷量71.1萬輛,大增34%,在電動車方面,特斯拉在過去3個季度市佔率一直低於20%,如今重回21.8%,可見降價對鞏固市場仍有影響力。

另外,比亞迪及五菱分別位居第2、第3名,但以低價微型電動車為主力的五菱第1季銷量低於8萬輛,不論是去年第4季,或去年同期相比都雙雙下滑,主要是受到低價微型車的競爭者不斷增多而瓜分市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