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鴻海股東送劉揚偉心臟病預警儀 盼股價能飆300元

2023/05/31 11:42

鴻海股東(左起)送上獻花與心臟病預警儀器,董事長劉揚偉受贈。(圖取自鴻海土城總部會議室直播畫面)

〔記者方韋傑/新北報導〕鴻海(2317)今天在土城虎躍總部召開股東會,股東們發言特別踴躍,其中1名股東發言時手捧鮮花並熱情表示,特地要將AI心臟病預警儀器送給劉揚偉,期待鴻海股價能夠上看300元,一番言論讓現場其他股東們都笑了。

鴻海此次股東會臨時動議階段,多名股東向董事長劉揚偉發問或提出建言,其中1名穿著華麗的股東走向發言台,表明替經營團隊加油打氣,同時將1台AI心臟病預警儀器送給劉揚偉,該名股東更自稱過去參加台積電(2330)股東會時,有效加持股價上揚,因此未來鴻海股價也能上看300元,有趣言論讓其他股東笑翻。

也有股東提到,鴻海此次解除董事競業禁止之限制,劉揚偉身兼鴻海以及國創半導體董事長職務,是否將對鴻海造成不利影響?對此,劉揚偉回應,集團半導體策略規劃,相關子公司、投資公司都是在大方向上分頭進行,彼此之間發生衝突的機會不大,如果最後與集團戰略不符,鴻海能夠換掉子公司總經理,或是藉由出脫持股劃清界線。

也有股東關心夏普虧損情形,劉揚偉指出,先前已於法說會提過鴻海後續的相關作為,作為夏普單一最大股東,雖然鴻海沒有直接管理夏普,未來為了保障股東權益,將督促夏普經營團隊,透過行文要求提出重大虧損說明,已看到對方提出的初步改善方案,若未來成效不彰,鴻海將進一步要求調整團隊,劉保證會善盡經理人責任,更仔細看待夏普的經營能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