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odel Y成全球最暢銷車款 中國是最大市場

2023/05/31 10:05

中國現在是特斯拉Model Y第1季最大的銷售市場。(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路透》引述數據商JATO公布的最新數據顯示,中國現在是特斯拉(Tesla)Model Y第1季最大的銷售市場,這讓Model Y成為今年全球第1季最暢銷車款。

數據顯示,特斯拉今年第1季售出26萬7171輛Model Y,其中9萬4469輛在中國售出,高於美國的8萬3664輛和歐洲的7萬1114輛,雖然美國還是特斯拉最大的市場,但單若Model Y來看,中國已是特斯拉最大市場。

目前的Model Y是全球第1季最暢銷車型,其次是豐田的Corolla、Hilux、Rav4及Camry。此外,Model Y還是榜單中唯一的純電動汽車。

JATO資深分析員Felipe Munoz認為,Model Y將會是今年全球最暢銷車款,因降價策略,Model Y可享有美國政府電動車補貼,其他利好因素包括供應鏈瓶頸效應減退,以及市場需求上升。

特斯拉股價歷經2天大漲後,週二(30日)收盤又漲7.99美元或4.14%,突破200美元至201.16美元,創3月31日以來最高價。另外,股價今年迄今的漲幅也擴大至86.09%,成交量257億美元(新台幣7864億元),在美股稱后,僅輸給輝達(Nvidia)。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