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外資按讚!看好聯發科結盟輝達搶攻車用

2023/05/30 09:43

聯發科執行長蔡力行(左)興奮宣布與輝達創辦人黃仁勳(右)共同進軍車用市場。(聯發科提供)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近來最紅的輝達(NVIDIA)創辦人黃仁勳昨日親自宣布與聯發科(2454)展開車用市場合作,外資紛紛按讚雙方合作,有助聯發科未來在車用市場發展,聯發科今日股價「黃」袍加身,早盤大漲逾4%。

美系外資肯定聯發科與NVIDIA共同揮軍車用市場,雙方合作的產品預計2026年上市,2027年量產,雖然目前車用產品對聯發科比重仍相當低,但車用市場發展相當重要。

美系外資認為,與NVIDIA就車用市場進行合作,對聯發科是多角化發展重要里程碑,可望激勵聯發科股價表現,雖然車用產品發展需求時間,但該項合作結盟對投資人來說可為聯發科價值加分,對於聯發科爭取更多非手機事業的努力帶來更多信心,就基本面來看,手機市況雖不佳,但聯發科下半年營運可望回溫。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