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彩券經銷商借牌問題 台彩提5大說明

2023/05/28 16:06

第5屆電腦型彩券經銷商將於5月31日抽籤,對於經銷商借牌問題,台彩提出5大說明。(記者鄭琪芳翻攝)

〔記者鄭琪芳/台北報導〕第5屆電腦型彩券經銷商抽籤即將於5月31日舉行,對於經銷商借牌人頭戶議題,台灣彩券公司今提出5大說明,包括透過強化篩檢同一戶籍、聯絡電話及通訊地址相同者,以防範人頭借用問題,並檢測中籤者是否有親自銷售彩券的能力。

1.改善人頭戶問題之作為:經銷商開始甄選前,由發行機構中信銀發函各地方政府、原住民族委員會等,請其協助宣導具有擔任公益彩券經銷商遴選資格民眾,勿將身分資料借於他人使用,以保障自身權益。經銷商遴選階段,透過強化篩檢同一戶籍、聯絡電話及通訊地址相同者,以防範人頭借用問題,對於中籤者透過檢測其是否具有親自銷售彩券的能力。

2.參加經銷商遴選需提具良民證的目的:依「公益彩券管理辦法」第26條第2款規定,經銷商不得有負責人曾犯偽造文書、偽造貨幣、偽造有價證券、侵占、詐欺、背信、賭博罪,經刑之宣告確定,執行完畢、緩刑期滿或赦免後尚未逾5年者之情形;為檢視申請人是否有上述消極資格情事,報名時須檢附良民證(警察刑事紀錄),該條第9款另規定有事實證明從事或涉及其他誠信或不正當之活動,顯示其不適合者,也不得擔任經銷商,相關規範是為保護彩券購買者,以維護交易安全。

3.經銷商收益:為減輕電腦型經銷商營業成本,第5屆除將銷售處所由原6公尺以上巷道放寬為4公尺,並將使用空間由3坪以上調降為2坪;另考量整體銷售狀況,電腦型經銷商總家數由第4屆5800家減少為5500家,於整體銷售維持的前提下,經銷商收入將再提高。

4.經銷商管理:每月執行查核輔導工作,並提高相關檢舉案件(賭博及租牌等)之獎金;將由現行每案5萬元提高為10萬元,以協助維持彩券銷售市場秩序。

5.其他經銷商照顧事項:為辦理第5屆公益彩券發行,中信銀新增經銷商多項權益,如申請電腦型彩券經銷商可於網路下載報名簡章、未獲正取者得逕轉為立即型彩券經銷商等,以簡化申請作業;另編列經費辦理經銷商安全防護講習及教育訓練、補助經銷商意外傷害保險、儲蓄保險等,以落實經銷商照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