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紡: 美元強勢影響通膨 訂單恢復預計落在下半年

2023/05/26 13:49

新紡表示,美元強勢影響通膨,訂單恢復預計落在下半年。(新紡提供)

〔記者黃皓宸/台北報導〕新光紡織(1419)今舉行股東會,由新紡董事長吳昕恩主持,會中承認2022年財報並決議配發每股現金股利1.5元,吳昕恩表示,原先預期今年較為樂觀,但受美元強勢引發通膨嚴重,加上戰爭及原油上漲等3個因素,目前對下半年景氣採謹慎保守看待,也預估成衣品牌客戶還在去化庫存中,預期訂單會落在第2季後,下半年恢復。

新紡股東會上除了決議股利外,也進行董事全面改選,原經營團隊全面留任,盼持續做好公司溝通及決策,4任董事分別為吳昕恩、吳昕紘、邱錦發、林伯翰;3名獨董為程德睿、王茂榮及陳偉康。

新紡2022年營收為33.49億元,較去年同期增加6億元,達成預算132.75%,稅後淨利歸屬本公司為20.7億元,每股稅後盈餘6.92元。

新紡表示,今年除了通膨,還有烏俄戰爭及原物料高漲等3因素,加上原物料供應商因疫情斷鍊,致價格不斷調升創新高,也影響新紡產品毛利,公司將持續高度關注全球經濟風險,適時調整措施應變,下半年看法不會太悲觀;另隨消費者意識到購買的產品對環境和社會的影響,新紡也減少碳足跡資源的投入,以降低對環境不友善,增加效率產能,達成良好的經營績效與符合預期之財務結果。

新紡表示,今年產品主推「ISP永續制服」,以使用回收寶特瓶生產的機能布料,達100%可回收的目標;另土地資產方面,新紡士林舊廠約有1.5萬坪,目前有4300坪已承租予日系及車廠,2000坪已決議開放承租,公司估每年可再挹注數千萬營收,剩餘土地還有鄰近新光醫院建案正興建中,估計完工後,可承租做醫療使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