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陸建設:房市量縮1-2年 建案銷售期拉長、坪數變小

2023/05/25 18:40

欣陸投控三大事業體有充實的業務存量,支撐未來營運發展,圖左起為大陸建設執行長廖淳森、欣陸投控執行長張方欣、大陸工程執行長Simon Buttery、欣達環工執行長周黎明。(記者陳永吉攝)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政府推出平均地權條例,欣陸投控(3703)旗下大陸建設執行長廖淳森坦言,房市將有1-2年的量縮格局,且影響較大的是高端住宅,也將使得銷售期拉長、建案坪數變小。

廖淳森認為,平均地權條例等因素將影響房市,短期交易量將萎縮,但台灣經濟基本面長期看好,可望支撐鋼性需求,因此自住需求及建商品牌優勢,將成個案去化關鍵。

大陸建設去年獲利18億元,年增58%,今年將認列天母、新店建案,目前營收存量(興建或銷售中尚未認列)為132億元,從今年起到2025年可認列258億元,而未來一年將推出5大個案,總銷金額上看322億元。

欣陸投控執行長張方欣表示,旗下三大事業體均維持充實的業務存量,且超過八成的業務存量直接連結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除了大陸建設營收存量達132億元外,旗下大陸工程及欣達環工第一季度末業務存量也來到歷史新高的789億及717億元,為未來的營收奠定穩健基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