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搶攻化合物半導體商機 工研院推動一條龍產業鏈

2023/05/25 18:09

搶攻化合物半導體商機,工研院推動一條龍產業鏈。(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工研院成立「電力電子系統研發聯盟(PESC)」,推動化合物半導體供應鏈在地化,今(25)日邀請群創光電、士林電機、越創科技、尼克森微電子、博盛半導體、安傑特科技等產業,共同見證成果發表會,持續建立MIT從元件、模組到次系統一條龍產業鏈,搶攻2026年超過千億新臺幣化合物半導體商機。

工研院表示,新一代化合物半導體因具備高頻、高功率、高轉換效率等優勢,已廣泛應用於電動車、再生能源、智慧電網、工業馬達驅控器所需高能效電力轉換系統,已被視為實現2050淨零碳排戰略武器。

工研院在10年前就持續研發化合物半導體相關技術,並籌組「電力電子系統研發聯盟」,所設立的SIG專案小組也因應市場與技術趨勢提出專屬的討論及合作平台,以提供相關業者進行合作與串聯。平台包括「工業減碳模組技術平台」、「運輸減碳模組技術平台」、「功率氮化鎵元件及模組技術平台」、「車規可靠度測試技術平台」。

工研院這次成果發表以智慧功率模組為核心,與文顥電子、璦司柏電子開發所需的陶瓷基板與智慧功率模組,成為國內首顆全國產化電動輔助自行車驅動系統,傳統自行車也可實現低成本電動化。開發成果目前已上路,並與花東旅遊業者合作落地旅遊景點,展現國產晶片、基板及模組化技術成果,未來將透過聯盟鏈結產業佈局關鍵技術,將整套行銷服務模式推廣到全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