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工總與韓最大貿易協會簽MOU 聚焦強化中小企業

2023/05/22 21:47

工總今日與韓國最大商業組織「韓國貿易協會」(KITA)簽署MOU。(工業總會)

〔記者廖家寧/台北報導〕全國工業總會於今日與韓國最大商業組織「韓國貿易協會」(KITA)簽署合作備忘錄(MOU),以深化雙方產業交流,也特別針對中小企業強化各項協助項目,包含商機資訊的提供、降低市場進入障礙、發掘合作機會及開展新商業模式等。

本次MOU簽署由工總副理事長、豐興鋼鐵總裁林明儒作為台方主席及簽約代表,韓方KITA則由KITA副會長鄭晚基代表,經濟部國際貿易局副局長李冠志也出席見證簽約儀式。

林明儒表示,台韓產業結構相近,彼此存在敏感的競合關係,因而工總和韓國公協會的互動也較少,然而當前全球經濟環境快速變化,包括美中科技戰、氣候變遷危機、疫情衝擊、俄烏戰爭等,引發能源危機和通膨等,許多複雜、不確定的因素不斷發生,因此盼藉由工總與KITA簽署合作備忘錄,促進雙方業者能共同思考如何打破既有思維、開拓新的合作空間,打造新的商業機會與經營模式。

林明儒續說,因此工總與韓國KITA洽簽MOU,可謂「正是時候」,在對的時間做對的事,期許如此良性循環與交流合作,可以為台韓經貿帶來新旅程。

KITA副會長鄭晚基表示,韓國和台灣有很多共同點,包括自由民主的價值觀、地理人口相近,同樣面臨低生育率及高齡化議題,以及台、韓都是引領先進技術的半導體強國等。

鄭晚基更讚賞台灣在疫情期間GDP仍保持正成長,近期內更躍身東亞區域中人均GDP最高的國家;所以這次由KITA主動提出洽簽MOU的提議,旨在建立常態的商會之間的互訪制度,定期舉辦論壇、磋商等活動,尤其韓國和台灣都致力於在 2050 年實現碳中和,未來將攜手加快推進綠色轉型合作。

貿易局副局長李冠志肯定工總與KITA簽署MOU,將有助於加深我國與韓國、新南向國家間的區域價值鏈結,持續擴大產業、貿易、投資等各項交流。

台灣區車輛工業同業公會副秘書長吳智魁則提出,面對全球電動化及自動駕駛的趨勢,韓國在新能源車、電動車及氫能源車的投入也逐步有實績和成就,因此期盼雙方能有進一步合作的機會。對此,KITA副會長鄭晚基也認同台灣在IT及半導體產業的成就,並強調未來希望藉助平台力量,促進兩國業者有更多面對面交流的機會,進而發掘商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