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布局美軍工市場有成 宏遠下半年美國廠開始獲利

2023/05/22 19:28

宏遠總經理葉清來表示,布局美國軍工市場多年有成,下半年美國廠預計開始獲利。(記者黃皓宸攝)

〔記者黃皓宸/台北報導〕遠東新(1402)集團下的紡織廠宏遠興業(1460)今舉行新品發表會,宏遠總經理葉清來表示,下半年在新品助益下,業績有望逐季轉好,觀察第2季末、第3季將開始反轉,第4季有機會創今年高點。另宏遠近年深耕美國市場,經3年努力,已成功打入美國軍工供應鏈,目前每月出貨機能布約50萬公尺,未來持續放量,加上當地啦啦隊制服等產品加持,估美國廠今年有望拚出獲利。

因疫情睽違3年,宏遠今起一連3天於台北科技大學舉辦第八屆自辦展及紡織價值鏈研討會,除了展出平織、針織應用環保機能服飾超過300款,包含高機能性、綠色性、時尚機能紡織品等低碳新品,並展出十大新亮點產品,包括:高機能性紡織品-尼龍6機械彈性彈、石墨烯膜貼合產品、輪胎回收尼龍…等材質,盼增加產品銷售力道,並注入成長動能。

另宏遠美國廠近年經3年努力,也進入美國軍工服飾供應鏈,目前美廠稼動率約60~70%,宏遠表示,美國軍用服過去材質觸感較硬,經改良後增加親膚及機能性,估美廠在軍工及制服等高毛利產品挹注下,下半年出貨開始放量,今年開始獲利。

展望未來,葉清來表示,宏遠下半年預估業績將逐步好轉,第4季達高點,但整體市況仍受通膨、消費力不振影響,景氣預估待明年初才有機會好轉。

近年因淨零碳排等環境議題受各國及品牌商重視,宏遠自2007年起進行永續經營模組,至今已經過16年,現今台廠用電較2006年減少53%,用水強度也降低了60%,未來將以機能布料的技術為基礎,進行低碳產品的開發。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