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沃旭宣布大彰化西南2b及西北離岸風場 拚2025年底完工

2023/03/31 15:01

沃旭宣布大彰化西南2b及西北離岸風場,計畫在2025年底完工。(記者廖家寧攝)

〔記者廖家寧/台北報導〕沃旭能源今(31日)召開記者會宣布,對920MW大彰化西南第二階段(2b)及西北離岸風場做出最終投資決定,並預計在2025年底前完成風場建置。

沃旭能源說明,大彰化西南第二階段及西北離岸風場位於彰化外海約35至60公里,已取得環境影響評估審查許可,預計在2023年啟動大彰化西南第二階段及西北離岸風場陸域工程,風場零組件將於2023年至2024年製造,風場海上施工預計於2025年底完成。

沃旭能源台灣董事長汪欣潔表示,大彰化西南第二階段及西北離岸風場920MW,加上大彰化東南及西南第一階段風場的900MW,裝置容量共計1.8GW,超過台中火力發電廠3座燃煤機組的發電量,可提供約200萬戶家庭。

汪欣潔說明,風場施作不會製造打樁噪音的工法,即負壓式沉箱水下基礎,能達成海洋永續的平衡,已通過環評大會,具有創造先例的指標意義。

至於全球搶船情形,汪欣潔表示,船隻調度情況確實緊張,但已做了萬全準備。

媒體提問,沃旭能源宣布920MW大彰化西南第二階段及西北離岸風場的最終投資決定,但先前卻未參與離岸風電區塊開發首期選商競標。汪欣潔表示,最終投資決定有3個關鍵,首先是獲配920MW的大規模裝置容量,具有規模經濟的效益,其次是沒有在地產業關聯性的要求,較具有採購上調整的彈性,最後是和台積電簽署20年契約能保障風場收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