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吳東昇爭新光三越董事長 吳東亮投反對票

2023/03/31 06:46

吳東昇獲選新光三越董事長。(資料照)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新光三越百貨董座改選由叔叔輩的新纖董事長吳東昇當選,當天唯一投下反對票是吳東昇的哥哥、台新金董事長吳東亮;對此,根據親近吳東亮人士30日透露,因為吳希望多給年輕人(吳昕陽)機會,而且,叔叔去搶姪子的經營權,給外界觀感實在很不好。

新光三越昨日改選董事長,家族排行老四的吳東昇(叔叔)、吳東興家族的吳昕陽(侄子),原本都是人選;但最終吳東昇獲得12票通過,只有老三吳東亮投下反對票,令外界大感意外。

對此,吳東亮今天在公開場合受訪強調,「董事會有不同意見,本來就是正常的事情」,「希望大家多多去新光三越百貨消費」。

不過,據指出,與吳東亮熟悉的友人近期曾碰面討論此事,該友人透露,吳東亮態度是支持侄子輩,畢竟,新光三越百貨在吳昕陽的經營團隊帶領下,成績有目共睹,尤其,去年疫情期間,營收還能創史上新高,非常難得。

「東亮董希望給年輕人機會!」該友人坦言,就吳東亮想法而言,叔叔去搶姪子的經營權,給外界觀感是不好的。

此外,新光三越叔姪之爭落幕,外界解讀,這將有利於家族排行老大、新光金前董事長吳東進,持續掌握今年即將改選的新光金經營權,也就是,透過掌握百貨、鞏固金控經營。

不過,有金融界人士今天直言,「新光三越持有新光金的股權只有3%左右,這對大局並不會起什麼作用(今年董事改選)」;他分析,檢視新光金的股東結構,逾50%是一般股東、20%是外資,加起來超過70%,這些才是關鍵的力量。

該人士強調,新光金這幾年的經營績效,其實大家都看在眼裡,相信今年新光金的改選,股東會以其經營成績與公司治理狀況來進行投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