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市府通過儲能系統設置審查要點 將助牛稠埔案另覓他地

2023/03/28 17:01

高市府通過儲能系統設置審查要點,經發局長廖泰翔指出,將助牛稠埔案另覓他地。(記者李惠洲攝)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雄鳳山牛稠埔儲能案,因距離社區太近、引發地方強烈疑慮與反彈;高市經發局長廖泰翔今指出,市府市政會議通過併網型儲能系統設置審查要點,根據要點規範,確認牛稠埔案不符合審查規定,將協助業者另覓他地。

廖泰翔說明,今市政會議通過併網型儲能系統設置審查要點,確定地方政府主管機關,也加強對居民、住戶保障。

近期引發爭議的牛稠埔案,根據本要點規範,考量當地稠密姓、未來區域經濟發展因素,並不符合審查要點,將請業者另覓他地,經發局也會協助,後續會依據居民意見進行整體規劃,讓生活、產業雙贏。

他提到這要點是新設立,針對併網型儲能案場提供審查規範,會針對接下來申請案、尤其是甲乙種工業區或鄰近住宅場域進行審查,納入包括都發、消防等局處,針對住宅區會要求30公尺距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