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財長視察普發現金客服中心 最多民眾問這題

2023/03/28 15:03

行政院長陳建仁、財政部長莊翠雲等人視察全民共享普發現金1988客服專線中心。(記者徐子苓攝)

〔記者徐子苓/台北報導〕行政院長陳建仁、財政部長莊翠雲等人今(28日)視察全民共享普發現金1988客服專線中心,莊翠雲指出,1988專線在3月20日上線來,累計電話及文字服務的進線量,已超過6萬5000件,其中民眾最常詢問的問題是「無法登記的原因」。

莊翠雲致詞表示,為了讓發放作業更順暢,財政部特別設置1988專線,讓民眾的問題在第一時間獲得解答與服務。她感謝程曦資訊在急促時間內建置客服中心軟硬體設備、話務人員招募和教育訓練,讓1988專線能在3月20日正式上線。

莊翠雲指出,上線以來累積的電話和文字服務進線量超過6萬5000件,顯示需求量龐大,在相關部會通力合作下,快速、即時上架更新相關資訊,也對客服中心一些後送的個案問題以最即時的方式處理,讓話務同仁在短時間內準確回答問題。

財政部並公布民眾詢問的5大問題:以「無法登記的原因」占33%居冠,再來是「代領方式」、占27.4%,「直接入帳資格」占12.4%,「身分認定問題/居留證問題」占比為約9%,「郵局領現」占比8.2%。

行政院長陳建仁表示,過去3年受疫情影響,以及美中貿易衝突、俄烏戰爭,全球經濟民生受到很大衝擊,但是因為台灣全民團結合作,努力配合政府防疫政策,防疫成果相當不錯,也有亮眼的經濟成果,能夠讓全民分享,政府也利用這一筆經費加強台灣的社會和經濟韌性。

陳建仁說,發放現金6000元是件大事,以往的紓困振興人數都相當有限,現在要發2300萬人,資料相當不容易,而且管道多元,包含直接撥款、登記入帳、臨櫃領錢、造冊領錢等,民眾一定會有些疑問。

普發現金1988專線除電話、真人文字諮詢,也導入智能機器人服務;陳建仁認為,這是台灣數位化國家的展現,相關應用淋漓盡致。

他向1988客服中心同仁致謝,除了訊息回應正確,還能夠站在客服立場,同理、溫暖地來回答問題,客服中心300多位同仁都做得很好。陳建仁也感謝建制系統平台的財金公司、13家設置ATM的金融機構、擔任清算銀行的台灣銀行,以及財政部、數位部在這方面的努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