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迪士尼放棄元宇宙 未來將裁7000人

2023/03/28 12:31

華特迪士尼公司傳出已裁撤元宇宙戰略的小型部門。(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華特迪士尼公司(Walt Disney Company)傳出已裁撤元宇宙戰略的小型部門,這也是該公司更廣泛重組的一部分,預計這波重組,將使迪士尼在未來2個月內,減少約7000名員工。

《華爾街日報》報導,該部門目前由迪士尼消費品主管懷特(Mike White)領導,其任務是尋找方法利用迪士尼的知識產權,並使用新的技術來講述互動故事。

知情人士稱,該部門約50名員工全數被裁,懷特仍留在公司,但他的新工作還不清楚。

無法聯繫到懷特進行評論。

懷特2022年2月被迪士尼前執行長查佩克 (Bob Chapek) 聘請,查佩克當時在內部通知告訴員工,表示其目標是 「為觀眾體驗和參與我們的故事,創造一個全新的模式」。

查佩克已在2022年11月卸下迪士尼執行長一職,改由艾格(Robert Iger)接任。

迪士尼今年2月宣布將裁員約7000人,週一(27日)開始裁員動作,涉及該公司幾個主要部門:迪士尼娛樂(Disney Entertainment)、迪士尼樂園(Disney Parks)、體驗和產品(Experiences and Products)等。ESPN頻道沒有受到本週裁員的影響,但預計將被納入在未來幾輪的裁員中。

迪士尼未來4天將開始通知首批被裁掉的員工,第2輪更大規模的裁員將在4月進行,恐將裁掉數千人,而最後1輪的裁員將在夏天開始前進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