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涉違反監管規則 趙長鵬遭CFTC起訴

2023/03/28 10:07

幣安(Biance)創辦人趙長鵬遭CFTC起訴。(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CFTC)週一(27日)以涉嫌違法提供衍生品交易,違反了監管規則,起訴加密貨幣巨頭「幣安(Binance)」和其公司創辦人趙長鵬(CZ)。

綜合媒體報導,除了幣安和趙長鵬外,CFTC也起訴幣安前首席合規總監(Chief Compliance Officer) Samuel Lim。

CFTC指控上述3者違反《商品交易法》的8項核心條款,包括要求「旨在防止洗黑錢和恐怖主義融資」的控制措施,並指幣安積極招攬美國用戶,破壞交易所自己訂立的「無效合規計劃」(ineffective compliance program)。

消息曝光後,趙長鵬在其推特發出1個「4」的推文。外界認為應該是要呼應其今年年初發布的2023專注目標及建議的第4條款,即「忽略FUD消息、假新聞、惡意攻擊等(Ignore FUD, fake news, attacks, etc.」來回應事件,藉此呼籲投資者不要恐懼、疑惑、懷疑(Fear, Uncertainty, Doubt)。

受到上述消息影響,比特幣價格一度重挫逾4.5%,低見26544.84美元,隨後跌幅收斂,截至台北時間28日早上9點50分,比特幣價格暫報27103.86美元,24小時內跌幅2.7%。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