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鼎泰豐創辦人楊秉彝辭世 享耆壽96歲

2023/03/25 18:04

鼎泰豐創辦人楊秉彝過世,享耆壽96歲。(資料照)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台灣之光「鼎泰豐」創辦人楊秉彝今(25日)傳出過世消息,享耆壽96歲。鼎泰豐證實,「我們敬愛的創辦人楊秉彜先生,於日前安詳辭世,家屬盼低調辦理治喪事宜。感謝各界關心」。

鼎泰豐創辦人楊秉彝1927年出生,31歲時以24萬元買下台北信義路店面,創立「鼎泰豐油行」,賣花生油。後來花生油被罐裝沙拉油打趴,1972年楊秉彝在好友的建議下,將信義路店面改為一半賣油、一半賣小籠包。

轉型賣小吃後,竟然意外的熱銷,1995年由兒子楊紀華接班,靠著1顆顆「黃金18摺」的小籠包紅遍全球,被美國「紐約時報」評選為世界10大美食餐廳。

至今已在15個國家和地區開出約175家分店,成為台灣打進「世界盃」最成功的餐廳品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