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半導體封裝材商台灣住友培科 砸10億高雄建廠

2023/03/24 20:41

全台市佔第1的半導體封裝材製造商台灣住友培科,斥資近10億元在高雄興建廠房及增設產品線。(示意圖,歐新社)

〔記者廖家寧/台北報導〕經濟部指出,今日再添3家中小企業擴大投資台灣,其中,全台市占第1的半導體封裝材製造商台灣住友培科,斥資近10億元在高雄大發工業區增設產品線,以強化生產效益。

投資台灣事務所今(24)日「中小企業加速投資行動方案」聯審會議通過,通過台灣住友培科、保聯企業及大東電業3案。

台灣住友培科是生產半導體製程中使用環氧樹脂封裝的材料廠,市占率為全台第一,且也是國內唯一有研發能力的封裝材製造商。

近年來,5G、物聯網、次世代通信網路及電動車等新興市場應用,再加上美中貿易摩擦,使台灣成為投資成熟半導體製程的優選之地。

台灣住友培科為因應市場需求,斥資近10億元在高雄大發工業區興建廠房及增設產品線,並運用智慧技術元素使生產資訊可視化,強化生產效益;預期投資完成後,可為國內增加30個就業機會。

保聯企業是全球知名的弓箭運動用品製造商,其自有品牌「EK ARCHERY」行銷歐洲和美洲等地,開發世界第1把連發型十字弓,不僅提高了射擊效率,並在操作上更具靈活性和便捷性。

保聯企業將投入近5億元在台中豐原興建新廠,透過智慧製程及高階資訊管理,提高營運績效,同時期能在豐原創造更多就業機會。

大東電業專注於電線電纜製造及銷售,並以特高壓電纜技術領先同業。為滿足風力、太陽能、儲能等綠電市場電纜需求,再加上搶先布局海內外市場,大東電業已在2020年7月通過第1件中小企業方案。

大東電業本次申請第2件投資案,預計增聘本國員工4人,投入逾4億元在既有桃園楊梅廠增設電力電纜產品線,導入智慧化自動設備,並運用光儲合一系統進行能源管理,達到削峰填谷的效用。

投資台灣事務所統計,目前投資台灣三大方案已帶動1340家企業投資約2兆417億元,預估創造14萬4387個本國就業機會,後續尚有10家企業排隊待審。

其中,「中小企業加速投資行動方案」已通過892家中小企業投資約4101億元,帶來3萬3514個本國就業機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