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穎崴Q2增新產能 今年拚持平或小幅成長

2023/03/23 19:02

穎崴董事長王嘉煌(中)表示,預期今年營運將逐季成長,全年營收可望與去年持平或小幅成長。(穎崴提供)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半導體測試介面廠穎崴(6515)今(23)日舉行法說會,董事長王嘉煌表示,第2季新廠將加入量產,有助公司全力衝刺高階測試市場,預期今年營運將逐季成長,全年營收可望與去年持平或小幅成長,因應客戶需求,穎崴擇定5月在馬來西亞設服務據點,微機電探針卡(MEMS)新產品最快年底通過客戶驗證出貨。

穎崴對今年營運展望,較上月更為正向,王嘉煌表示,上半年營運會較趨緩,下半年業績可望成長,雖需要觀察美中貿易及地緣政治變數而定,但預估今年營收將維持逐季成長,全年拚業較去年持平或小幅成長。

王嘉煌指出,馬來西亞有不少半導體封測廠及IDM 大廠投資設廠,為了就近服務客戶,滿足當地客戶需求,穎崴首度決定在馬來西亞設服務據點,將設在檳城,規劃5月下旬正式開幕。

對於新產品,王嘉煌表示,穎崴布局已久的微機電 (MEMS) 探針卡,已有2家以上客戶正洽談合作,期盼上半年可確定合約,預估最快年底前通過客戶端產品驗證。

穎崴看好AI、HPC應用將帶動高階測試介面訂單持續增長,其中GPU、CPU和AI晶片,具有高頻高速、大功耗和高腳數小間距等特點,高頻高頻和高腳數小間距意謂著訊號干擾問題加劇,大功耗則需要較大的散熱需求。穎崴的Coaxial Socket(同軸測試座)在GPU和AI應用方面,具備電信測試特性,已成為國際大廠的重要產品合作夥伴。

受限於產能不足,穎崴於2021年開始興建高雄楠梓新廠,預計將於今年第2季完工開始量產,由於面積為目前高雄總公司的3倍大,預估量產後將能有效提升探針自製率及擴充測試座產能,下半年開始貢獻營收;高雄岡山自製探針產能將移到楠梓新廠,預估穎崴自製探針比重將從目前20%提升至50%。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