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CC今核定中華電光世代零售價 中華電信遵守承諾凍漲

2023/03/22 17:01

NCC今(22日)核定中華電信凍漲光世代零售價。(記者丁奕攝)

〔記者丁奕/台北報導〕國家傳播通訊委員會(NCC)8日重新公告電信資費價格調整係數(X值)後,中華電信依法可調漲寬頻費率0.8%,而中華電當天也承諾,為加速台灣寬頻普及並朝高頻寬邁進,將凍漲光世代,NCC今也核定中華電的光世代零售價,而中華電也遵守承諾凍漲光世代零售價。

NCC指出,本次中華電信固定通信業務之光世代電路零售價月租費,不調升;國內數據電路等批發價月租費降幅約4.53%;網際網路雙方互連(Private Peering)批發價月租費降幅約27.45%。

NCC副主委翁柏宗表示,光世代電路零售價月租費原依X值資費調整計算可調升,中華電信公司為使用客戶持續享有優質的上網服務,而不予調升,預估受惠用戶數約269萬戶,他也肯定中華電信能考量民眾在通貨膨脹下,自主凍漲本次光世代電路零售價月租費。

NCC表示,依NCC公告的固定通信業務適用資費調整係數(X值)零售價之市內網路業務為2.15%、批發價之業務為7.48%;此外,行政院主計總處公布的111年消費者物價指數年增率(△CPI)為2.95%。故中華電信股份有限公司112年市內網路業務光世代電路服務零售價原本調升幅度依拉氏價格指數公式加權計算不得超過0.8%、批發價之業務調降幅度至少應達4.53%。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