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月光旗下環旭與私募基金攜手 布局汽車無線領域

2023/03/20 14:38

日月光旗下環旭與私募基金攜手,布局汽車無線領域(資料照)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封測龍頭日月光投控(3711) 旗下環旭電子宣布,將透過銓全資子公司環鴻與私募基金卓毅資本(Phi Capital)聯手收購泰科電子(TE Connectivity)旗下的Hirschmann Car Communication (Hirschmann),以擴展其在車聯網的佈局,進一步加強汽車領域的實力。

此次收購案是透過環旭電子全資子公司環鴻電子與Phi Capital旗下的Ample Trading合資設立SPV公司,以4800萬美元的整體估值收購Hirschmann。

日月光投控藉由此次收購將有助於環旭電子擴大其在汽車電子領域的產品設計和技術優勢,增強其在車聯網和V2X技術方面的實力,並服務全球汽車產業客戶,同時也提升Hirschmann在製造、品牌和服務等方面的能力,實現更好的成本管理,提升營運效率。

卓毅資本表示,私募基金深耕電動車等新汽車科技、半導體、智能製造等領域;創始合夥人暨執行長王勇祥(Andy Wang)及主要團隊均在國際汽車與科技產業擁有豐富的經驗與網絡,並致力於取得國際汽車供應鏈資源,整合台灣產業優勢,提供未來汽車科技最佳解決方案,在全球汽車電子化的趨勢中,為傳統電子業在汽車產業的跨界整合扮演重要的角色,也為此次收購提供了有力的支持。

Hirschmann 為全球汽車天線領先的供應商之一,專注於提供車載網絡解決方案,擁有卓越的產品設計和開發能力及經驗。該公司總部位於德國的汽車產業重鎮,在德國、匈牙利等地擁有生產基地,且客戶包括各大汽車巨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