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光隆去年獲利創新高 擬配現金股利4元

2023/03/14 17:25

光隆去年獲利創新高,擬配現金股利4元。圖為光隆董事長詹賀博。(光隆提供)

〔記者黃皓宸/台北報導〕戶外機能服大廠光隆(8916)今公告去(2022)年財報,在成衣業績躍進加持下,除助光隆去年營收重返百億,成衣占比也首度過半,推升合併營業利益及稅後淨利同創歷史新高,每股純益賺逾半個股本,達6.54元;另光隆也決議,普通股股利由去年3元,擬增發至4元,以今收盤價54.8元算,現金殖利率約7.2%。

光隆去年全年營收103.4億元,年增27.8%,其中合併毛利率17.1%,年增4.8個百分點;營業利益9.5億元,營益率9.3%,年增6.9個百分點;稅後淨利9.2億元,淨利率8.9%,三率三升,每股EPS為6.54元,同登歷史新高。

光隆表示,適逢戶外機能服巿場在疫後復甦,去年成衣部門全年營收為58億元,締造新猷,占合併營收比重由46%拉升至56%過半;成衣產品結構中,戶外機能產品占60%,休閒及其他產品占40%。成衣去年獲利7.3億元,占合併營業利益額76%,已成為光隆獲利的主要驅動力。

光隆表示,旗下羽絨原料與家紡2部門,去年業績表現也穩健,羽絨原料在營銷方式調整與去庫存後,毛利率由5%大幅揚升至13%,營運步上正軌,已由虧轉盈;光隆也受惠去年美元強升,而有匯兌淨利益1.3億元,對每股純益有近1元貢獻。

光隆董事會上也通過配息決議,擬普通股配發現金股利4元,特別股每股配現金2.5元;展望今年,光隆強調,將專注於成衣發展,將投入逾800萬美元,包括佈建印尼為全球第2產區,以維持成衣在成長軌道上的續航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