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墨比爾斯在上海銀行帳戶 錢領不出來

2023/03/05 07:56

基金經理人墨比爾斯有「新興市場教父」之稱。(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有「新興市場教父」之稱的基金經理人墨比爾斯(Mark Mobius)表示,中國正在限制資金流出,他個人就受到了影響,「所以我會非常、非常謹慎地投資中國」。

墨比爾斯表示,他在上海的匯豐銀行有個帳戶,可是他卻沒辦法把錢提領出來,表示中國政府正在限制資金從中國流出。

墨比爾斯表示,中國設置了各種障礙,並不會明白地說「你不能把錢領出來」,但他們會說「給我們這20年來,你如何賺到這些錢的所有紀錄」。這讓墨比爾斯直言:「諸如此類的,這太瘋狂了。」

墨比爾斯表示,和市場導向的中國前領導人鄧小平相比,現在的中國政府運作方向完全不同。

墨比爾斯補充,印度是投資人應該考慮的地方,印度有10億人口,可以做和中國人一樣的事情,同樣的製造業等。而他現在放眼巴西,表示巴西有2.5億多人,人民優異社會開放,「為什麼不來這裡呢?這是另一種選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