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南紡:訂單動能回升 Q2可望從谷底回溫

2023/02/23 21:12

機能穿戴廠科樂思與南紡集團攜手,推出共同研發的洸動能紗線。(圖左為南紡總經理王立範,右為科樂思CEO歐陽昆)。(記者黃皓宸攝)

〔記者黃皓宸/台北報導〕紡紗廠台南紡織(1440)今表示,目前紡織業前景雖不明,但南紡自去年11月開始產能全開,庫存數量也減少,加上過年前訂單需求增加,至今出貨仍在排隊,也因過去這段時間,同業紗廠開工率偏低,南紡在產能全開下獲轉單效應,預計第1季是全年谷底,紡織市場約在4、5 月後,能明顯看到回升動能。

機能穿戴廠科樂思與南紡集團攜手,今推出共同研發的洸動能紗線,宣稱突破紗線製程3大里程碑,產品在遠紅外線製程放射率在常溫下達94~99%,能促進血液循環,也經工研院、SGS、原核會等國內外權威機構檢測認證,結合人體工學推襪子、內褲、醫療級護具等健康、保健、護理產品,藉穿戴的方式,促進血液循環舒緩疲勞。

南紡總經理王立範受訪時表示,紡織業看來首季是全年谷底,但景氣逐漸恢復,第2季約4、5 月後就開始感受到市場恢復的動能。

王立範強調,有些廠商認為用現在價格接單不敷成本,南紡認為製造業要追求產能極大化與市占率,並評估過讓稼動率降低,還不如維持正常出貨,除將過去累積的高價位庫存消化完外,也把後續低成本原料補進來,有助於後續降低成本,讓商品維持優於同業競爭力,以應付客戶需求。

王立範表示,目前同業預期第2季中旬後,紡織業將回復正常發展,因品牌商現多為短、急訂單,若有原料、成品儲備,就可以取得較大市占,目前南紡訂單看到上半年底。

在原料成本部分,南紡表示,近期原料價格較平穩,棉花期貨維持在每磅80-90美分之間,主要是升息已進入尾聲;至於化纖原料方面,市場需求雖不高,但價格反漲,主要是生產廠商減產維持價格,化纖的需求復甦仍要看第2季的狀況而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