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Phone需求下滑?蘋果並不這麼認為

2023/02/09 11:23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蘋果(Apple)最新手機機型iPhone14日前在中國進行降價促銷,意味著高端設備需求正在減少。對此,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在財報電話會議上表示,若不是供應短缺,預期 iPhone 銷量還會增長。

投資諮詢公司Evercore 分析師 Amit Daryanani 發布1份報告中顯示,蘋果近期提交給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的文件中表示,截至12月31日,蘋果製造採購承諾為551億美元(約1.65兆新臺幣),其中 548 億美元(約1.64兆新臺幣)將在未來1年內支付。這比去年增長 16%,是硬體銷售預期的一個風向指標。

採購承諾是公司向供應商購買一定數量物品的義務,Daryanani 說:「採購承諾的增長表明蘋果對未來一年的硬體銷售有強烈的增長預期。在外界熱議 iPhone 需求前景時,蘋果採購承諾的增長令人鼓舞。」

美國銀行證券分析師Wamsi Mohan 認為,消費者信心仍然低迷,持續擔憂蘋果終端市場需求疲弱。但投行 Wedbush 分析師 Dan Ives 卻認為,來自中國的潛在需求和 iPhone 14 Pro 系列的潛在需求比空頭想得更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