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南美國家攜手 正式提交申辦2030年百年世足賽

2023/02/08 10:22

阿根廷、烏拉圭、巴拉圭和智利這些南美洲國家的官員們,週二(7日)正式宣布申請聯合主辦2030年世界盃足球賽。(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阿根廷、烏拉圭、巴拉圭和智利這些南美洲國家的官員們,週二(7日)正式宣布申請聯合主辦2030年世界盃足球賽,這也是世界盃足球賽的百年週年。

《彭博》報導,這些南美洲國家週二提議在整個南錐體地區舉辦世足賽,阿根廷總統費南德茲(Alberto Fernandez)表示,他希望玻利維亞也一起加入這個行列。

多個國家聯合舉辦世足賽的狀況很少見,但並非沒有前例,下屆2026年世足賽將在墨西哥、美國和加拿大舉行。

而1930年的首屆世足賽在烏拉圭舉行,由東道主奪下冠軍。

不過報導指出,南錐體地區缺乏現代化的足球場和基礎設施,這些國家也沒有詳細說明,建造所有需要場館的資金要從何而來,阿根廷更是在2020年重組主權債務後,被排除在國際資本市場之外。

但在阿根廷奪下2022年世足冠軍後,當地的世足熱潮正在高漲。另一個有利因素是,阿根廷前總統馬克里(Mauricio Macri),目前為國際足總(FIFA)的高級官員。

FIFA將在2024年的大會上揭曉2030年世足賽的主辦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