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Zoom裁員15% CEO自願減薪98%並放棄獎金

2023/02/08 11:14

為因應全球經濟的不確定性,視訊會議軟體商「Zoom」計畫裁員約15%人力。(示意圖,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外媒報導,為因應全球經濟的不確定性,視訊會議軟體商「Zoom」計畫裁員約15%人力,公司執行長Eric Yuan也帶頭減薪並放棄2023年度獎金。

綜合外媒報導,Eric Yuan週二(7日)在官網發佈公告,坦承在疫情推動的快速增長時犯了「錯誤」,沒有花應有的時間來深入分析其團隊,評估是否進行可持續成長,讓Zoom的員工數在2年內增加了2倍,如今為應對全球經濟前景不明朗及疫情後的新環境,公司須調整架構。

Eric Yuan表示,作為重新整頓的其中一環,公司將裁員15%人力,約1300名員工,裁員涉及Zoom的所有部門,受影響的員工將獲得相當於16週的工資和醫療保險。

除了裁員外,Eric Yuan也表示,為對犯的錯誤負責,未來1個年度,其將自己的薪金減少 98%,且拒絕任何獎金,公司領導團隊成員也將其基本薪資減少20%。

上述報導曝光後,Zoom 7日股價一度大漲10.45%,最終收在84.66美元,漲幅9.85%。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