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官員:美國考慮對俄鋁徵200%的關稅

2023/02/07 10:02

美官員曝,美國正考慮對俄羅斯鋁課徵200%的關稅。(彭博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官員週一(6日)表示,華府正考慮將俄羅斯製造的鋁進口關稅調高至200%,藉此對入侵烏克蘭的莫斯科施加更大的壓力,但尚未做出決定。

《路透》報導,這名官員表示,對俄鋁採取行動是美國正在考慮的事情,但預計不會在本週宣布任何關稅上調的消息。《彭博》率先報導,美國最快可能在本週對俄羅斯生產的鋁徵收200%的關稅,消息傳出後,該名官員才發表相關言論。

報導引述知情人士指出,莫斯科以低於成本的價格,將俄羅斯金屬傾銷至美國市場,對美國企業造成損害,鋁也因此成為美國的目標。

《路透》在去年10月報導稱,拜登政府正在考慮限制俄羅斯鋁的進口,以應對莫斯科升級在烏克蘭的軍事行動。白宮拒絕對潛在的新關稅或針對俄羅斯鋁的其他限制作評論;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商務部發言人則未立即回應。

隨著廣泛使用的金屬價格從去年的紀錄高點回落,有助於減緩通膨,也讓美國開始考慮對俄羅斯鋁課徵更高的關稅。

2022年3月,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1個月後,倫敦金屬交易所(LME)的鋁價突破每噸4073美元的新高。自那以後,價格大幅下跌,本週可能落在每噸2441美元至2500美元左右。

美國對俄羅斯鋁的依賴以不如從前,根據美國普查局(Census Bureau)數據,俄鋁目前僅佔美國進口的3%。2018年美國以國家安全為由,對全球鋁進口徵收10%的關稅,以重振美國生產。俄羅斯還需要繳納一些特定產品的反傾銷稅,包括對俄羅斯鋁箔徵收62.2%的關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