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呼吸道用藥需求大增 健喬元月營收創次高

2023/02/06 19:50

健喬公布元月營收4.22億,較去年同期成長11.4%,創歷年元月新高。圖為健喬董事長林智暉 (資料照)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國內藥廠健喬(4114)公布元月營收4.22億,較去年同期成長11.4%,創歷年元月新高,並創歷史次高。健喬表示,元月雖逢春節假期,出貨天數僅有16天,但由於國內確診數飆高,呼吸道藥品需求強勁,以及代理藥品大幅成長,因此締造歷史次高的營收紀錄。

由於國內確診數飆高,全球都出現COVID-19病毒、流感和RSV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感染)「三重流行」,健喬元月合併營收中,呼吸道藥品需求持續強勁,其中國內外對愛克痰的需求熱度不減,較去年同期成長近4成;另外,集團內健康化學專治咳嗽的複方甘草液也較去年同期成長4倍。

健喬進一步表示,2月份愛克痰600mg在中國首批檢驗後,將開始接單生產,在全球供應鏈失序之際搶占領先地位。

健喬指出,接下來數月包括新品上市、及購買的新藥證也將陸續貢獻營收。其中專治氣喘的「欣必復」氣化噴霧劑、治療癲癇的「樂癇」以及的治療高血壓及心絞痛的「諾怡錠」將再為健喬增添營收成長動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