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須為高通膨負責 新債王嗆拜登:謊言太大了

2023/02/05 15:02

美國總統拜登表示,自己繼承了高通膨,不會承擔責任。(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近日在記者會上被問及是否要對當前美國高通膨負責,拜登回應表示,自己不需要負責,因為通膨在他上任時就已經存在。對於拜登言論,有華爾街「新債王」之稱的雙線資本(Doubleline Capital)創辦人岡拉克(Jeffrey Gundlach)直呼拜登謊言太大了。

綜合媒體報導,美國總統拜登3日在白宮舉行的記者會上,被問及是否要對高通膨負責?拜登毫不猶豫直接回答自己不需要負責,因為在其上任時通膨就已經存在,並表示自己上任期間並沒有製造該死的東西(通膨),這就是為什麼不用負責的原因,隨後拜登就轉身離開講台,不再回應記者的提問。

拜登上述言論一出,引發外界熱議。岡拉克4日在其推特列出數據打臉拜登的說法,他指2020年12月美國CPI、核心CPI、PCE、核心PCE,分別為1.4%、1.6%、1.3%、1.5%,而現在美國CPI、核心CPI、PCE、核心PCE,已來到6.5%、5.7%、5.0%、4.4%,直呼拜登謊言太大了。

除了岡拉克外,還有多位共和黨眾議員也出言批評 ,像是共和黨眾議員Lauren Boebert表示:「拜登說他不用負責,他自己都知道這種話大錯特錯」;加州共和黨眾議員Darrell Issa稱:「拜登的記性可能真的已經很糟糕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