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挖肉補瘡!西方斷供 俄航拆光25架飛機零件替補

2023/02/05 14:29

俄羅斯航空業因西方制裁,面臨嚴峻考驗。(示意圖,路透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歐媒披露,俄羅斯航空公司因西方零件及技術斷供,數度發生飛安事件,包括起落架無法收起、洗手間的系統故障被迫緊急降落。為了維持飛航安全,俄國航空公司開始「割自己的肉」,拆卸部分飛機替補短缺的零件。其中,俄國國有航公司Aeroflot 所屬的25架飛機已被拆掉部分零件,另外18架則苦等後續維修。

自由歐洲電台報導,今年年初,俄羅斯S7航空公司一架機齡4年的空巴A320,在從西伯利亞城市布拉茨克(Bratsk)飛往莫斯科途中,涉及洗手間的系統突然故障,該航班被迫轉往喀山(Kazan)降落。

幾天前,一架從喀山飛往葉卡捷琳堡(Yekaterinburg)的紅翼航空公司客機,也因起落架未能收起,被迫掉頭折返。

報導稱,自 2023 年初以來,俄羅斯航空公司至少報告了7起航班中斷、延誤或取消的事件。雖然部分原因被歸咎於人為疏失,但大多數都是機械性的問題。這凸顯了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即將屆滿1年之際,俄羅斯航空業因西方零件及技術斷供,正出現嚴峻考驗。

專家表示,俄羅斯航空公司幾個月來一直採用「自我殘殺」的方式來維護和保養機隊,其中包括遠東地區航空公司 Aurora 、俄羅斯航空Aeroflot 等。光是Aeroflot 就已拆掉25架飛機的部分零件,用以維修其他飛機,另外還有18架則等待後續維修。

飛安公司RunAvia創辦人Andrei Patrakov 證實,「自我殘殺」的方式已經使用了很長時間,但沒有大規模使用。在當前的情勢下,這是替換零件短缺的唯一方法。不過,這種作法將會造成機隊減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