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比爾蓋茲批馬斯克:砸錢殖民火星 不如買疫苗救人

2023/02/04 14:35

馬斯克與比爾蓋茲素來不合,曾多次隔空對嗆。(本報合成,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馬斯克(Elon Musk)創立的太空探索技術公司SpaceX一直致力於火星殖民計畫,對此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表示,去火星是相當昂貴的,勸馬斯克不如花1000美元(約3萬新臺幣)購買麻疹疫苗,拯救生命。

馬斯克與比爾蓋茲長年來水火相容,曾多次隔空對嗆。週五(3日)比爾蓋茲接受BBC訪談時,被問及是否認為馬斯克有資格成為慈善家,他回應道:「目前不是這樣的人,但未來可能會改變。」同時對馬斯克提倡的火星殖民計畫提出質疑。

比爾蓋茲認為,與其把人送上火星,不如資助疫苗開發。他說:「去火星實際上是相當昂貴的,你可以購買麻疹疫苗,挽救一條生命只需要1000美元。」

馬斯克與比爾蓋茲素來不合,此前兩人曾因對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的態度、對電動車的看法及人工智慧(AI)發生多次紛爭,馬斯克更在推特上發佈推文說:「我每次跟蓋茲聊天,都覺得沒受到什麼啟發。」

此前,馬斯克曾猜測比爾蓋茲可能作空其公司股票,當被問及相關問題時,比爾蓋茲說:「我不會談論我的投資,但我認為他應該為自己所做的事情感到自豪。」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