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推特亂發文無罪 法學教授批馬斯克助長歪風

2023/02/04 14:03

馬斯克先前曾在推特聲稱準備私有化特斯拉,導致股價波動害股東慘賠。(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特斯拉(Tesla)執行長馬斯克先前曾在推特上發文,聲稱資金已經齊全準備私有化特斯拉,因此被股東以誤導投資人、違反《證券法》告上法院,週五(3日)法院判決出爐,馬斯克獲判無罪,有法學專家指出,此舉日後恐讓馬斯克變本加厲。

《路透》報導,美國康乃狄克大學的公司法教授Minor Myers表示,馬斯克經過該案後,可能會加倍努力的執行他的「溝通策略」,「這只會鼓勵他按照他認為合適的方式行事。」華盛頓與李大學的法學院副教授Karen Woody也同樣對判決結果表達震驚。

在判決出爐後,馬斯克在自己推特上發文感謝陪審團,內文寫道:「謝天謝地,人民的智慧佔了上風。」舊金山陪審團僅花2個小時就裁定馬斯克無罪。

許多分析師認為,馬斯克至今已發了超過2.2萬則推文,並擁有1.28億的推特粉絲,現在他沒有理由放慢腳步,馬斯克未來依舊會按照自己的規則來生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