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停電、貨幣跳水…巴基斯坦經濟將崩潰

2023/01/31 06:18

巴基斯坦地方性政府腐敗、枯竭的外匯儲備和嚴重的債務,導致經濟螺旋式上升危機。(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巴基斯坦的經濟正處於懸崖崩潰邊緣。巴基斯坦盧比兌美元匯率正處於歷史低位,1月24日,2.3億居民遭遇全國停電;本週,這個南亞國家的一座清真寺遭受可怕的爆炸襲擊,至少奪去了100人的生命。這些只是數月危機中的最新衝擊,因為地方性政府腐敗、枯竭的外匯儲備和嚴重的債務,導致巴基斯坦經濟螺旋式上升危機。

居住在巴基斯坦首都伊斯蘭堡的攝影師穆罕默德烏斯曼告訴CNBC:「你想知道什麼?一袋麵粉,我們每天吃烤肉或薄煎餅時必不可少的,怎麼漲價了1倍以上?燃油價格在不到1年的時間裡幾乎翻了一番?」、「如今,朋友或家人之間幾乎每次討論都是關於一切如何變得越來越貴,加上政治不穩定,一個人最終會陷入絕望的境地」。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官員週二(2日)抵達伊斯坦堡與巴基斯坦政府進行決定成敗的會談,這次會談的目的是希望從70億美元的救助計劃中釋放急需的資金。

巴基斯坦在2019年從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獲得了60億美元的救助,並在2022年8月又增加了10億美元,這是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為該國成立75年以來的第23個資助計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