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馬斯克也遭「割韭菜」!投資比特幣虧41億

2023/02/03 07:51

特斯拉2021年投資比特幣至今,虧損約41億。(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近日公布加密貨幣持有量,買進僅2年就虧損達2億美元(約台幣59億),若與先前出售持幣獲利的6千萬美元(約台幣17億)抵銷,淨虧損仍有1.4億美元(約台幣41億)。

《The Verge》報導,為了增加資產靈活度,特斯拉2021年購入價值15億美元(約台幣445億)的比特幣,一度引發爭議,馬斯克甚至曾開放車主以比特幣購車,不過這個方案推行不到2個月隨即遭到取消。

此後,比特幣在2021年底達到高峰後便一路走跌,直到去年7月,特斯拉已脫手近4分之3的比特幣,雖然特斯拉賠了1.4億美元,不過以當初投資15億美元來看,大約賠了10%,報導認為,特斯拉投資比特幣雖然失利,但不算太失敗,若特斯拉從購入至今都沒有賣出,目前帳面虧損恐高達7億美元(約台幣207億)。

根據《Coindesk》數據顯示,比特幣價格近日持續回升,不過仍落在2.3萬美元上下,與先前突破6.6萬美元大關相距甚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