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春節後拚訂單出貨 電子五哥返崗率逾9成

2023/02/02 15:32

仁寶昆山廠返崗率達到95%。(圖取自微信)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今年首季進入電子產業傳統淡季,不過,電子五哥農曆春節後復工情形良好,平均返崗率達到9成以上,持續卯足全力趕訂單、拚出貨,儘管各家業者皆已預料1月、首季營收將較去年第4季呈現衰退,但不排除仍有機會優於去年同期,持續審慎應對今年度的產業發展前景。

以中國重慶的台灣電子代工業者復工情況來看,位於兩路果園港綜保區的緯創(3231)、仁寶(2324)、和碩(4938)及旗下的旭碩科技,相繼在大年初五(1月26日)、大年初六(1月27日)就開始啟動年後生產,截至目前返崗總人數超過2.56萬人,返崗率逾96%,而位於重慶西永微電園的廣達(2382)、英業達(2356)返崗率也達9成以上。

中國昆山則因疫情政策開放,春節後出現不少輕症患者,造成公共資療資源吃緊,迫使官方宣導暫緩返崗,現在情況已稍有緩解,台灣電子代工業者在當地的工廠返崗率也皆在9成以上;上海方面,相關供應鏈人士表示,今年的情形與往年沒有太大差異,春節後整體復工情況還算正常,正不斷追趕因1月放假而遞延的訂單。

以電子五哥中國產線布局來看,歷經2022年的鉅額技術改良投資,使得各業者旗下產線自動化的程度獲得大幅強化,除了有助於產能提升,在建設智慧工廠方面更是不遺餘力,在數位化改造之下大幅縮減製造成本與生產效率,各家業者大致認為,在全年谷底的首季結束後,第2季營收可望走升,隨著客戶庫存去化接近尾聲,下半年旺季可望出現全年高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