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FTC主張遭法院駁回 Meta收購VR新創Within有望了

2023/02/02 15:57

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FTC)早前提出阻止Meta以4億美元(約新台幣118億元)收購VR新創公司「Within Unlimited」的請求傳已遭到美國聯邦法院駁回。(示意圖,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外媒報導,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FTC)早前提出阻止Meta以4億美元(約新台幣118億元)收購VR新創公司「Within Unlimited」的請求,傳已遭到美國聯邦法院駁回,此意味著Meta離獲准收購Within Unlimited的日子不遠了。

綜合媒體報導,Meta在2021年10月宣布已達成收購Within Unlimited的協議,但未料該收購案卻遭到FTC阻擾。

2022年7月,FTC 以非法收購為由,對Meta提起反壟斷訴訟。FTC當時主張,Meta已擁有1款最暢銷的VR健身app,有能力與Within的熱門Supernatural app較量,但Meta卻選擇靠財力,砸錢買下市場,而非靠自身價值贏得市場地位,認為Meta此舉減少市場競爭,違反反壟斷法,要求法庭頒布禁令,禁止Meta收購Within Unlimited。

如今現該案有了新發展,外媒引述知情人士說法,指美國加州北區聯邦地區法院本週三(1日)駁回FTC阻止Meta擬議收購VR公司Within Unlimited請求。

但知情人士也表示,為讓FTC有時間決定是否對該裁決提出上訴,法院對Meta發布暫時限制令,禁止Meta在1週內完成交易。

對於上述報導,FTC表示無法發表評論、而Meta則拒絕置評。

Meta  1日股價收在153.12美元,漲幅2.79%。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