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零售商永旺上調兼職人員薪資7% 年薪平均漲1.8萬

2023/02/02 14:40

Aeon宣布最快於3月調漲兼職人員薪資。(彭博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本零售與金融服務公司永旺集團(Aeon)宣布,最快將於3月調漲兼職人員薪資,平均上調7%,該集團兼職員工平均年薪為120萬日圓(約27萬新台幣),調薪後預計增加8萬日圓(約1.8萬新台幣)。

永旺雇用兼職員工人數約占全日本兼職人員的2%,7%的薪資調整超過了日本12月的4%的通膨率,以及日本零售商店、餐館和其他企業的聯合工會UA Zensen的 5% 加薪目標,此次調薪的舉動可能會帶動日本勞工跨行業的加薪。

永旺表示,希望通過提供更高的薪水來確保人才保持競爭力。該集團薪資調漲的計畫預估每年將額外花費至少300億日圓(約69億新台幣)。與此同時,其計畫通過安裝自動結帳機和簡化店面營運,以及擴增高利潤的產品銷售來提高收益。

除了永旺以外,東京迪士尼的營運商東方樂園(Oriental Land)也預計4月時提高兼職薪資,時薪調漲80日圓(約18元新台幣)。根據日本勞動部的數據,日本兼職員工的薪資約為全職員工的60%,由於高通膨使家庭生活成本上升,薪資調漲為低收入家庭帶來影響。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