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生成式AI火爆 中國百度也要蹭

2023/01/31 19:20

受ChatGPT相關訊息的刺激與鼓舞,百度將在今年3月推出類似的服務。(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聊天機器人ChatGPT自去年11月推出以來,這類的生成式人工智慧(AI)已經在全球蔚為風潮,不少企業也在加緊開發,其中,中國搜尋引擎龍頭百度,計畫今年3月也要推出與ChatGPT類似的服務。

多年來,百度耗資數十億美元研究AI,積極從線上行銷轉型至更深層次的科技研發。百度文心( Ernie)即為百度歷經多年數據訓練的大規模機器學習模型,即將於3月推出的類ChatGPT工具,便是以文心為基礎的開發成果。

百度與阿里巴巴、騰訊、字節跳動都是中國有名的網路巨頭,只是百度逐漸在數位廣告、影片、社交媒體等發展領域上落後其他競爭者,現在百度除了AI以外,同時也在加速開發自動駕駛技術。

經《彭博》週一(30日)報導上述消息時,百度股價一度上漲5.8%,創下近4週以來的盤中最大漲幅。週二(31日)股價跌2.72%,收132.4港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